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征管提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2-27 10: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今年以来, 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持续采取措施,截至目前,该局利用信息3.2万余条,查补税收9632万元。

  该局制定《郴州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征管提质实施意见》和《征管努力程度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将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局总体工作部署上来。

  该局根据各单位税源情况、收入规模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筑耗材发票核查管理办法,完善纳税评估“一户一表”销号制度,加大对涉农抵扣、海关发票抵扣、涉黄金发票抵扣及两头在外贸易企业等重点风险企业的监控力度。

  该局定期召开风控例会制度,较好地解决征管提质和风险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夯实风险防控基础工作,防控工作得到湖南省国税局领导的肯定。通过发票电子底账对郴州市新办的一般纳税人商贸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风险排查。

  郴州国税在总结前两年税收管理轮查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全面推行税收管理轮查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和轮查内容,科学确定轮查对象,强化轮查工作措施,实现轮查工作与纳税人税收违法“黑名单”管理相结合,与税务干部绩效考核、数字人事、“一案双查”相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外,全市系统进一步加强涉税信息利用,永兴县国税局利用公安系统获取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加强营改增后住宿行业税收管理,其经验得到湖南省国税局肯定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7/4514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