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局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效果显著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黄舒婷 2017-12-26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株洲市地税局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税收管理、股权转让税收管理为抓手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截至11月31日,该局累计入库个人所得税14.85亿元,同比增加4.9亿元,增幅达49.2%。

  一是持续推进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该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细化手段,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前11月,该局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电子申报率100%,超过全国和全省申报率平均值。

  二是重点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的征管。该局以强化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管理为突破口带动全民缴税,对拒绝履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的单位予以曝光,促使全市的行政事业单位主动申报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今年前11个月,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薪金项目入库个人所得税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亿元,同比增长39.18%。

  三是积极创新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管理。该局大力创新,推行了股权转让税收前置措施,纳税人需凭税务机关的完税证明才能在工商机关办理股权变更手续, 以此强化了股权转让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管理,有效堵塞了征管漏洞。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