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国地税联合启动各类市场税源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2017-12-25 10: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为深化国地税征管互助合作,日前,临湘市国地税联合启动各类市场税源调查摸底工作,强化对各类市场、商场(圈)税源控管,提升联合征管质效,提高纳税人的遵从度和满意度。

  临湘市国、地税局非常重视此次市场税源调查摸底工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调查对象和范围,制定具体调查方案。由国地两局的征收管理科和税源管理部门组成2个联合调查组,分别对综合性市场、各类承包承租商场(商铺)开展联合调查,全面摸清经营户的户籍门面信息、经营范围、租赁费用、经营收入、缴纳税费等情况,并详细填写调查摸底表,统一梳理相关数据,建立户籍台账,实施动态监控。在调查摸底过程中,调查组还按照经营范围分类,每种经营类型选择3户以上的纳税人,根据纳税人自报的经营收入、各类成本费用支出、应缴税(费)等开展同步典型测算,将测算的数据作为2018年度此类纳税人核定定额的参考依据。

  据介绍,该项调查摸底工作将在2018年1月30日前完成,将有利于临湘市国地税部门掌握各类市场税源及征管情况,进一步提高核定定额的科学性、规范性,降低税收流失风险,有效促进纳税遵从,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5/4512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