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国税局荣获郴州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 曾建桥 编辑:马灿 2017-12-25 10: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明 曾建桥)12月22日,临武县老干局的领导为临武县国税局举行了“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仪式。

  临武县国税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党员20人。多年来,该支部按照党章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各项活动,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践行做好事、做实事的观念,就像一团不熄的火焰,时时处处闪耀着党旗的光辉,使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

  坚持学习,增强素质,为开展工作夯实基础

  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政治学习。临武县国税对学习的内容和方式,进行长计划、短安排,做到基本理论反复学、紧跟形势及时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后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到“半床棉被”故事发生地、濂溪书院、湘南起义会议旧址革命纪念馆、临武十八归烈士陵园、贝溪起义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思想教育。

  同时,该局邀请党校的老师上理论课、先进典型宣讲、党的重要精神宣讲等,播放系统内外先模人物典型事迹电教片,组织观看中共党史题材故事片《冲锋号》和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通过红色党性教育,畅谈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在老干部中引起强烈思想共鸣,使党性觉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鼓励离退休干部到老年大学学习新知识,先后有黄程志、缪其明等成为韩山诗社、老年笔会等老年组织的骨干。

  创新制度,完善规章,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党员年龄老化等实际问题,该局经请示临武县局党委、党组,把县局人事教育科、监察室、机关党委办等三个科室的党员并入老年党支部,加强党员力量的同时、优化了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让老年党支部充满活力。

  并在支委组成中注意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同志的比例分配,做到以老带新;加强党员培养,吸收离退休干部入党。一直以来,该支部都非常注重在离退休干部中培养新党员,先后有袁仁安等3名离退休干部在退休多年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定期召开座谈会,每年利用春节、国庆节、七一、重阳节等机会,让各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支部及时通报临武国税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认真听取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

  积极宣传,无私奉献,为“五个临武”建设做贡献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老党员干部们利用书画、墙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加快建设实力临武、开放临武、生态临武、法治临武、和谐临武,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一以贯之抓落实,坚持宣传工作的重心与上级部门的主题活动同神共脉。每年围绕国家税务总局的税收宣传主题,结合临武税务文化精神与临武精神制作征集宣传语。开展“依法治税”研讨会、“税收与执法”专题调查等,向社会亮起一盏“税法护航灯”。坚持新老对话、共话国税未来,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老同志与青年干部的座谈会,共忆峥嵘税月、传递好的作风好的方法好的思想,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近年来,临武县国家税务局老年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了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 曾建桥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5/4512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