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岳阳市跻身“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施勇 编辑:黄舒婷 2017-12-25 09: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施勇)近日,湖南省岳阳市被国家税务总局授予“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三个市州之一。

  2016年以来,岳阳市国地税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一人”联合办税,纳税人走进一扇窗,办好国地税两家事,办税效率提升50%以上,有效增强纳税人办税便利感。同时,以联合办税为基础,联合评定A、B级纳税人5654户;通过银税互动,金融机构为102户纳税人提供贷款3.04亿元,有效破解纳税人融资瓶颈。联合编印《税收服务“走出去”企业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宣传册》,业务骨干“一对一”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及时解决纳税人政策疑虑。

  此外,岳阳市国税、地税协同开展税收执法,联合开发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管理平台,对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风险进行温馨提示;联合下户开展税务稽查,减少对纳税人的打扰次数;统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统一公平税负。

  “近2年来,岳阳市国地税携手同心,打出了一套服务纳税人的合作‘组合拳’,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强,税收征管质效和行政效能稳步提升,得到了上级机关和地方党政的高度肯定”岳阳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

  岳阳市国税局负责人也表示,下一阶段,岳阳市国地税部门将站在示范区的高起点上,围绕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效再发力、再升华,出台系列合作举措,彻底解决办事多头跑、政策多口径、执法多头查等难题,持续释放国地税合作改革红利,将便利切切实实带给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施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5/4512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