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紧盯”股权变动 创新立体征管模式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2017-12-24 23: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地税通过“一宣二联三梳理”助力解决股权转让过程中相关税款难以核实征收的问题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侯凯 吴永龙)近日,湖南省龙山县地税局根据某企业纳税申报透露的信息,依法向该企业征收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868万元,为龙山地税的个人所得税征管转型提质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今年来,该局通过“一宣二联三梳理”助力解决股权转让过程中相关税款难以核实征收的问题。“宣”,利用微信平台、税企QQ群等互联网手段开展股权转让相关政策的辅导,组织税务干部赴企业和工业园区举办所得税专题宣传讲座,制作股权转让涉税事项告知宣传卡,提高办税效率;“联”,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密切与工商、国土、房管等部门的联系,强化股权转让的完税前置;“梳理”,构建疑点信息数据“筛查、传递、核实”体系,核查股权转让关联时间段所有者权益信息、核查系统内外企业财务报表信息、核查企业房产、土地等信息,确保疑点信息及时得到处置。

  同时,该局以综合治税为切入点,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对股权转让税收实施联合控管,定期传递、比对核实股权转让信息,动态监控企业自然人股东及股权变动情况,有效实现了个人股权转让税收源头控管,提高了转让人的纳税遵从度。截至12月22日,该局共推送股权转让信息13条,入库税款889万元,其中稽查查补86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4/4511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