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永顺国税切实加强所得税核定征收后续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昶 编辑:黄舒婷 2017-12-21 11: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国税局督导永顺县所得税业务座谈会。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昶)日前,湖南省永顺县国税局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加强评估约谈力度,创新建立“四抓”工作法,切实加强所得税核定征收后续管理。

  2017年,国家税务总局将“核改查”纳税人的税收贡献率和税收亏损面纳入绩效考核指标,永顺县国税局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不遗余力狠抓落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核改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永顺县国家税务局关于加强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时间、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等,切实保障税收贡献率和税收亏损面双达标。

  为做好下一步的核定征收管理工作,永顺国税一方面与湘西州国税局做好交流沟通,时刻了解州局工作要求和最新动向,不断提高“核改查”工作质量;另一方面,积极借鉴兄弟局优秀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召开局长办公会,建立了周例会制度,确定每周召开“核改查”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度,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难点问题,探析工作方法。全局上下一心,为做好核定征收管理工作共同努力。

  永顺国税组织成立“核改查”专家团队,团队筛选5户2016年度收入500万以上的“核改查”企业进行实证分析,查找纳税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做好提醒约谈工作提供了有效的风险分析。

  该局将“核改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底绩效,将考核责任落实到岗位。建立征管联动机制,对于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疑点问题,各相关科室制作《业务传递单》,及时报送到征收管理科,纳入重点风险事项进行纳税评估,有效防止税收贡献率的下降和亏损面不合理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昶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1/45098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