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试点执法全过程纪录 实现阳光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张曦 编辑:黄舒婷 2017-12-20 16: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明剑 张曦)“这种透明化的执法方式,让我们纳税人很放心。”近日,湖南省新田县工业园区的某制鞋厂负责人谈起税收执法全程记录制度忍不住称赞。

  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旨在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管理方式,对税收执法行为进行记录并归档,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能切实保障纳税人及税务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促进税收执法的规范化。

  今年6月以来,新田国税为积极推进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购进30多台执法记录仪,确保一线执法人员人手一台。同时,制定和完善了全过程记录制度,对行政许可、行政检查等税务执法行为进行细化分解、划清权责、分条明示,建立了税收执法权力事项清单,对规范要求以外不多设条件或多要资料,确保各项“记录”要素不缺斤少两。

  新田国税经过两个月紧张的培训和反复模拟演练后,正式推开试点。目前,试点情况反响良好,这种税务执法人员在入户检查时全过程不间断摄录视频,事后严格按要求归档的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促进了税收执法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实现阳光执法,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张曦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0/4509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