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持续深化服务 构筑优质税企关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2017-12-19 08: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国税局消息 “湖南省国税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用优质、高效服务和规范文明执法与我公司构建了堪称模范的税企关系……”今年11月初,千户集团企业之一——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德辉致信税务机关,对湖南省国税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刘德辉的另一个身份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他还义务担当起“税收监督员”一职。

  在刘德辉看来,按需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湖南省国税局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今年以来,湖南省国税局深入实施大企业常态化走访,现场办税,实地解疑,初步构建起“个性化服务+跟踪式辅导+信息化办税”的工作模式。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国税机关累计走访大企业470户次,及时回应涉税诉求170余项;举办税企高层座谈35次,解决涉税难题133个;主动开发“大企业税易通APP”,打造强化税企沟通联系、倾听大企业声音、收集大企业诉求和加速服务办理的开放式信息化移动平台,受理大企业涉税诉求227个。

  让刘德辉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期间的一件事——尽管财务人员参加了多场专题培训,但在具体操作上还有不少疑惑。岳阳市国税局的税收管理员在与公司财务人员沟通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主动向分管局领导做了汇报。汇报后的第二天,岳阳市国税局大企业管理局就组织了3名业务骨干前往企业开展“一对一”培训辅导,现场解答公司财务、销售和采购等部门人员提出的营改增难点、疑点问题,使公司有效规避了因对新政策的理解有差异而带来的涉税风险。

  今年3月,税收管理员饶广在报纸上看到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俄罗斯石化领域最大总承包合同,报道中提到了分包单位有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合同金额7000余万元。饶广感觉到,这里面涉及很多税收事项,企业有可能需要税务机关的帮助。于是,他当即与公司财务资产部工作人员联系,确定企业涉税诉求并马上汇报。岳阳市国税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局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准备相关资料,及时上门提供辅导,帮助公司财务人员熟悉涉外税收法规,理顺了申报缴税内容。这种由过去办税“跑断腿”向如今服务“送上门”的转变,让刘德辉切实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的真心与贴心。

  记者了解到,像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这样受益于税收规范管理的企业还有很多。比如,三一重工和威胜集团跨6省市经营的税收诉求得到圆满解决,威胜集团因此主动申请加入千户集团;个别大企业刚开始不太愿意配合申报财务报表的工作,但享受过税务机关的贴心服务后,转而主动提交数据并积极配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企业收到了6万多字的《电信行业税收风险管理指引》,税收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让刘德辉感到暖心的是,关于大企业的很多涉税难题,湖南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有时候还现场办公,逐一回复大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

  刘明权表示,全省国税机关将以大企业需求为导向,用持续、优质的个性化服务,构筑起更加广泛、更加和谐的税企关系,特别是在大企业重组、合并等复杂涉税事项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大企业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助力和保障湘企走得更稳、更快、更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9/4507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