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积极推进案件审理精细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马灿 2017-12-15 11: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 潘晓艳)近日,据湖南省株洲市地税稽查局统计,截至11月底,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共计审理涉税违法案件100余起,查补入库地方各税1.2亿元,无一执法差错案件。

  今年来,株洲市地税稽查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地税局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和工作规程,明确审理步骤、审理范围和相关部门职责权限,严格按规定时限及时审理。

  在审理过程中,株洲市地税稽查局严格关口把控:一是严把案件定性关。从实体和程序两方面入手,对稽查程序、违法事实、数据计算、稽查文书使用等进行全方位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补证。二是严把分级审理关。每份稽查案卷都须经审理人员预审、审理科长初审、分管副局长和局长复审,制作《税务稽查审理报告》,再提请案件审理委员会集体审理;对达到重大案件审理标准的案件,一律按程序提请市局重大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三是严把政策业务关。对案件引用的税收法律、法规、规章等是否适时适用,拟处理意见是否合法适当严格审查把关,用税务稽查规范考量每一次稽查工作。对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政策性疑难问题或有争议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审理人员或邀请相关业务科室召开案情分析会,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确保审理的所有案件都办成“铁案”。

  同时,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加强对达标案件移交和审理结果执行情况的监督,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将案件审理执行情况作为税收执法督察重要内容,对执行不到位、审理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程序合法、证据充分、事实清楚、依据正确、资料齐全、处罚适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5/4504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