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税获评全省国税系统A类区县局信息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邓立松 刘静宁 编辑:马灿 2017-12-14 10: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湖海 邓立松 刘静宁)近日,湖南省国税局组织专家评审团对2017年A类区县局信息中心予以评审,并发布了评审结果通报,永兴县国税局获评为全省国税系统区县局信息中心共30个A类单位之一。

  着眼于进一步服务税收中心工作,全面提升信息管税能力,今年以来,永兴县国税局着力拓展夯实信息中心“两保、两参与”工作,取得了永兴县国税局党组局领导重视,建好税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两保、两参与”工作指挥处,优先考虑配置好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对机房网络设备需合理添置的予以经费保证,建立数据管理办法、机房网络设备管理制度和将“两保、两参与”工作纳入对全局各科室和分局绩效考核制度等,为“两保、两参与”工作运行,提供好组织、人力、财力和制度保障。

  在此基础上,该局以注重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组织全局人员学习《网络安全法》、国家税务总局和湖南省国税局相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计算机操作业务知识,引导促进大家学网、懂网和用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人人签订保密承诺书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按照操作规范要求,严防违规外联、将操作员用户口令交给他人使用等违规操作等“保安全”。

  同时,该局强化日常运维管理,以双线路的贯通一直到楼道交换机、使用网络监控软件予以适时监控,对出现的故障及时处理今年内已进行技术运维2100余次、对大厅实行主机故障立即更换办法、建立与省市局和各县区局信息中心等处良好信息沟通机制等“保运维”。

  此外,在协同相关业务部门参与实名办税推行、金三错误数据清理、“畅易代开”发票软件推广运用、纳税评估和深化国地税信息交换共享合作等“参与征管业务”工作中,永兴国税充分发挥信息中心技术优势,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如参与今年11月中旬起开展的金三错误数据清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数据清理任务的100%。并积极配合参与永兴县国税局视频会议室重新选址方案的确定、法治基地建设、办税自助服务区建设和政务公开栏目的制作等“参与行政决策”工作。如配合办公室、政策法规等科室在办税大厅外添置一电子显示屏,分时段根据工作重点导入需要公开的政务内容,为纳税人提供了一个对税收政策法规和办税业务流程了解和学习的政务公开电子专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邓立松 刘静宁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4/45032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