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地税局三举措提升二手房业务办税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于伟 夏俊杰 编辑:马灿 2017-12-14 1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于伟 夏俊杰)今年以来,株洲县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通过精简涉税流程,强化部门协作,打通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提升二手房办税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提升了纳税人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强化部门协作机制。该局进一步完善了与株洲县房产、国土、物价、不动产中心等部门的实时沟通机制,通过采取微信、QQ、电话、传真等方式,就日常业务办理的各类问题进行实时沟通协调,形成了“先办理、后备案”的合作机制,彻底改变了以前纳税人多边跑的局面。

  梳理精简业务流程。株洲县地税局对纳税人离婚析产、房屋继承等免税事项进行再交易的业务,精简了办理环节,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由15分钟缩减为5分钟,并明确了免税及再交易业务同时办理,不动产中心可一次性完成换证办理,纳税人从以前多次跑变成现在可享受一站式全程服务。

  强化房屋评估管理。该局联合株洲县物价局为纳税人提供专业评估方式,并明确由办税大厅委托的评估,纳税人无需缴纳评估费用,这摆脱了以往由纳税人自行找第三方评估的办理模式,纳税人不花钱、少跑路,并极大程度地降低了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于伟 夏俊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4/4503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