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地税合作抓好推进队伍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2-14 10: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12月14日,据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郴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在落实业务合作的同时,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开展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

  郴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在互派干部方面,联合印发《郴州市国地税合作干部挂职交流工作方案(试行)》,明确人员互派的工作目标、职责、方式等事项,目前全市国地税互派科级领导干部任职29人,互设办税服务厅首席代表15人。

  在共抓党建方面,全市税务系统共同部署和开展增强共产党员、公务员、税务人员“三员”身份意识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国税、地税机关先后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税收征管示范街”等党建活动,有力促进了组织共建、党员共管、队伍共抓、发展共进。

  在联合培训方面,郴州国地税制订《郴州市国地税联合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师资共享、课程共学、场所共用的原则,从合作目标、内容、方式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同时,郴州国地税联合举办以“合作•提质•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郴州市税收知识抢答赛”,国地税干部同场竞技,共同提升税收业务能力素质。在同创文明方面,共同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征管、纳税服务、稽查等工作会议,联合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汝城县、桂阳县等国地税联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各派先进典型讲述自身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互相学习先进榜样。

  在协同管理方面,郴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将各项合作工作科学分解为各项指标,纳入到对各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管理。各级国税、地税机关建立联席会议、联合督查和联合绩效考核等3个集成管理机制,为国地税深度融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确保横向上全方位合作,纵向上各级部门紧密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4/4503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