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为企业减免税19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黄舒婷 2017-12-14 09: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龙明)今年以来,湖南省龙山县地税局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任务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多举措精准发力促进稳增长、降成本,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强化宣传、优化服务、加强审核,切实打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

  截至12月13日,该局依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计为3960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依法减免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款1937.01万元,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局组织编印《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手册,制作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召开各类纳税人业务培训班10多期、座谈会20余场,强化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通过建设联合办税服务厅、推出了免填单、自助办税、网上申报等多元化服务,减少办税等候时间、简并涉税资料报送、升级改造服务平台等5大类18条37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同时,落实重点企业定期走访、座谈机制。该局各基层税务管理分局共走访企业近200户、征集意见60条,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逾1000份;加强报表审核,发现预缴申报应享受而未申报享受优惠的,及时通知企业补充申报或在年度申报时一并申报享受优惠,确保“应免尽免”。

  该局积极与县国税局联系,确保国地税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措施同力,共同推进减税新政落实到位,惠及企业及个人。此外,认真督办落实情况,做好信息反馈。根据企业情况,由专管员负责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培训,对享受政策的企业跟踪排查。对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税政部门及时收集反馈,按规定流程处理,进一步规范减免税管理程序,为基层分局规范优惠政策事项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4/4502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