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将提高高收入人群个税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黄舒婷 2017-12-14 09: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日本执政联盟的自民党与公明党就个人所得税改革达成一致,决定降低年收入850万日元(约49.6万人民币)以上公司职员缴纳个人所得税时的“控除”(免税额度),事实增加了高收入者需缴纳的个税。预计此措施2020年1月实施后,每年将为日本政府增加900亿日元税收。

  根据自公两党达成的共识,对于公司职员年收入850万日元以上者,在缴纳个税时的“控除”额度将从现行的220万日元下调至195万日元。以年收入1000万日元的公司职员为例,政策实施后每年缴纳的个税将比现在增加45000日元。作为个税改革的措施,所有纳税人均可享受的“基础控除”从现行的38万日元增加至48万日元,“工资所得控除”和“养老金控除”则均减少10万日元。此外,对于有22岁以下子女或有老人需要看护的公司职员,不再此次增税范围之内。通过上述“控除”额度调整,年收入超过850万日元的公司职员和高收入的养老金领取者的税负将增加,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的税负大体上会有所减轻。

  据了解,自民党和公明党在履行党内程序后,以上增税措施将被写入14日汇总的税制改革大纲。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