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闻喜国税局依托“党建+”打造税收“新名片”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牛永杰 编辑:马灿 2017-12-13 15: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国税局坚持以“聚焦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引领,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纳税服务、脱贫攻坚等税收工作大局,按照“统筹推进、深度融合、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税收工作深入开展。

  “党建+纳税服务”。一是把党建工作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相结合,充分凝聚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设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示范岗,让纳税人享受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二是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重点税源企业定点联络、上门辅导机制,指引企业防范涉税风险,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运用“党建+互联网+志愿服务”思维,建立“税企交流群”,组织业务骨干在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答和专业辅导同时不定期推送党的相关知识。今年来累计开展线上纳税服务650余次,推送党的相关理论知识180余次,开展到户宣传活动20余次,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党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凝聚扶贫力量,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按照“1+2+3”(即“1名党员干部帮扶2户贫困户每月入户不低于3次”)的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员月月行”、“党员承诺书”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石门乡后川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科学引导贫困户“造血”脱贫。今年来累计帮助贫困户化解矛盾纠纷10余件,提供致富信息30余条,发展香菇大鹏1个,组织技术培训5次,在基本收入、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用电建设等方面切实为贫困户解决问题,多次获得县委书记、县长及扶贫办的肯定,得到当地村民的充分好评。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牛永杰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