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视频培训会在省国税局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马灿 2017-12-13 14: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近500名纳税企业代表参加了在省国税局举行的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视频培训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赖明勇,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等科、税、财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黄舒婷)12月13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在湖南省国税局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赖明勇,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省地税局副巡视员杨米加、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及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赖明勇在讲话中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力量和重要抓手之一,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当前科技部门的第一要务。2016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6859.2亿元,较2012年翻了一番。2017年前三季度,我省高新企业实现增加值5334.6亿元,同比增长13.8%。去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2212家,经过今年两批次的认定后,预计新增1030家,总数将突破3000家。

  赖明勇表示,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部门制定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和若干政策措施,各企业要主动熟悉了解政策,才能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从中获益。

  刘明权在讲话中表示,贯彻落实好国家支持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年1-11月,全省税务系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744.32亿元,其中支持创新发展减免税收61.37亿元,有力促进了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以本次视频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举措,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随后,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参加培训的纳税企业做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实操讲解。来自全省380余家纳税企业的近500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来自长沙高新区的方盛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2008年经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了一笔不小的税收优惠,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甘女士是长沙某家电子研发制造企业财务人员,她表示:“我们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在过去的2-3年创新期里,投入了较大的研发成本。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如果能顺利通过认定,我们将在今年享受到切切实实的红利,为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量带来新的动力,对此我非常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3/4502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