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国税局强化督查督办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马灿 2017-12-13 10: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松青)今年以来,蓝山县国税局按照绩效管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提高执行力,促进工作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加强领导明责任。该局成立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将督查督办工作小组设在办公室并配备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明确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岗位人员的工作责任,规范督查督办工作组织架构;层层落实了督查督办工作责任,形成了“项项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的督查督办工作氛围。

  加强任务落实。蓝山县国税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抓落实,做到重要文件明确批示,重点工作主动部署,能够将国税工作要点、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管理重点项目等需要督办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协办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定岗定责定期限,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作,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

  加强考核力度。该局把督查工作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对完成周期长、工作难度大、进展缓慢的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将督办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将任务部署量化为考核指标,加强考评结果运用。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查清原因、追究责任、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3/45019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