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媒:美国税改将拉大中日德对美贸易顺差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彭博社 编辑:黄舒婷 2017-12-08 09: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韩国贸易新闻》12月5日报道,有观点认为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正在推进的税制改革方案中的经济优惠政策将会给中国、日本、德国等对美出口国带来极大好处。曾担任美国纽约联储银行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学家的迈克尔·伊万诺维奇在彭博社撰文指出,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将为中国和德国送上一份数十亿美元的大礼。

  文章称,减税和美国经济对外部门的关系很简单:所得税税负的减少可增加家庭可支配收入,进而产生新的购买力,随后推高进口需求。中国、日本和德国的出口商期待将从美国顾客那里获取更多的订单。而在今年前9个月里,上述三国的对美贸易顺差共计3720亿美元。迈克尔预测,减税计划可能引发贸易顺差减少或贸易逆差增加,美国与中日德等主要贸易伙伴的政治关系也将愈发紧张。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彭博社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