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税局开展建筑业“准入制”考试促标准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董波 曾纯 编辑:黄舒婷 2017-12-08 07: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国税局组织开展全市系统建筑业标准化管理“准入制”考试。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蒋秀德 董波 曾纯)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国税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系统建筑业标准化管理“准入制”考试,共125人参考,112人成绩合格并取得建筑行业管理岗位准入资格,合格率达到89.6%。此次考试采取“实地评估+理论考试”的形式进行,全方位考核优选专业管理人才,为行业标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怀化市国税局在2016年取得“标准化+准入制”改革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选定建筑业为推进实施“标准化+准入制”税源分类分级专业化管理的试点行业。年初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深入调研、工作座谈和专家辅导等方式,根据行业特点,聚焦实际问题,创新思路和方法,找准建筑业增值税风险点,出台了《建筑业风险管理指引》和《建筑业风险管理模型》。

  积极运用“数字征管”信息平台加大对大数据的运用,建筑行业共筛选出34户疑点纳税人,通过以“项目+团队”的管理模式实施风险应对,有效地提升了标准化管理水平。同时,认真开展对建筑业税收专项大辅导,实施“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利用纳税人学校举办培训班,570户纳税人参加,培训面达95.8%。今年1-10月,怀化市建筑业入库税款大幅增加,占“四大行业”入库增值税的47.34%。

来源:红网

作者:蒋秀德 董波 曾纯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8/4497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