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崂山国税局扎实做好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周建铭 编辑:马灿 2017-12-07 15: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岛市崂山国税局纪检监察部门主动适应纪律审查工作新态势,不断探索新举措,从四个方面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有力支持了纪律审查工作。

  一是构建举报组合网,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青岛市崂山国税局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在系统内部成立兼职监察员,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外聘请社会特邀监察员,强化外部监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箱和制作工作人员二维码工作牌等形式,不断扩大监督范围。此外注重加强与公检法、审计、巡视巡察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聚焦重点,紧盯节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税务发票大起底等,从中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

  二是密织制度篱笆墙,加强问题线索的规范管理。崂山国税局每月上报中央八项规定月报表以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月报表,强化上级纪检部门对下级纪检部门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监督。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上级要结果件和领导批办件,集中力量、优先处置。截止到目前为止,崂山国税局巡视反映问题、上级转办案件全部办理完毕。

  三是聚焦重拳压进,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崂山国税局在扶贫领域组织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进行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完成了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经查处,无腐败问题发生。

  四是运用好督办督察利器,确保工作实效。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台帐,统一登记管理、跟踪督办重要问题线索。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执法廉政双防范,减少执法风险;加强谈话函询力度,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运用谈话函询的具体程序标准,加大谈话函询力度,保证铮亮,杜绝“一谈了之”“一函了之”的现象发生。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电话督办、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转办案件强化督促检查,实时掌握运行轨迹,切实防止问题线索泄密、挤压、久拖不决等问题发生,确保浑水摸鱼无遁形。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周建铭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