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国税局启动“薪火相传”培训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马灿 2017-12-07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璐)12月6日下午,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组织新进公务员开展了一次税收执法案例分析活动,邀请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曹建国授课。这是岳塘区国税“薪火相传”培训工程打响的第一枪。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针对新进公务员工作经验不足、业务知识匮乏等问题,岳塘区国税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薪火相传”培训工程,帮助新进公务员全面了解税务系统的工作内容,提升业务素养,促进“门外汉”迅速成长为“新税干”。

  开创“科室轮流授课制”,实现每周一课。岳塘区国税制定时间表,每周安排一名科室负责人为新进公务员授课,让新进人员在钻研自身岗位业务的同时,也能整体掌握区局其他各科室的政策业务,实现综合实力的提升。第一课“依法治税”结束之后,该局的新进公务员在本月还将迎来纳税服务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等一系列课程的学习。

  启动“青蓝结对导师制”,实现每日一学。岳塘区国税借鉴学校“导师制”教学模式,通过“双向选择”,为每名新进公务员搭配了一名业务骨干作为新人导师,从业务技能、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帮教培养。每位导师都为自己的学员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到实时交流、每日练习。

  推行“以考促学考核制”,实现每月一考。该局将每月根据培训教学情况开展测试,进行评分,检验每阶段的学习成果,发挥考试在教学过程中的引导、评价和激励作用,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

  新进公务员王璐表示,岳塘区国税局在对新进公务员的培养上用心良苦,每周一课、每周一学、每周一考的培训方式,一定会让新税干们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税收业务,进入工作状态,发挥自我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7/4496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