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用好诚信管税手段 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7-12-07 09: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日前,永州市地税局运用涉税审查手段对纳税信用级别为D级和受到税务行政处罚的3家企业,向主管部门建议不予推荐参与知名商标、龙头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店评选。这是该局运用诚信管税职能,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联动机制的一个缩影。

  该局针对营改增后失去“以票控税”手段的客观现实,积极推进征管转型,用好用活诚信管税手段,成果运用进一步覆盖到纳税人评先评优以及“二代表一委员”的资格认定。据统计,近年来永州地税局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市762名省、市人大代表初步人选,338名省、市政协委员初步人选,917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纳税信用情况进行审查,共发现18人存在涉税问题,通过发函已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永州地税还对纳税信用的管理还体现在对守信纳税人的有效激励,通过采取“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人用“纳税信用”换取“银行贷款”。2013年以来,永州市地税局、市国税局与交通银行永州分行、中国银行永州分行、建设银行永州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全市“银税互动”贷款总额达15284.8万元,惠及101户企业,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资产变为促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7/4496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