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国税局推进示范基地建设 营造税收法治环境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刘早 编辑:马灿 2017-12-05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国家税务局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决落实上级部门依法治税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为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一、加强组织保障

  雨花国税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税政法规部门配备专人负责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定期召开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定期听取税收普法教育工作汇报,集体研究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重大问题。

  二、健全学法机制

  认真开展对外普法教育工作,定期举办纳税人学校培训,年均培训人员5000多人次。利用宣传册、宣传栏、电子屏、税企QQ群、公众微信号、官方网站等方式加强税法宣传。切实开展内部普法教育工作,领导班子每年集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不少于2次,每年开展针对全体税务干部的普法教育培训和法律知识测试2-3次,并把学法情况和考试考核成绩记入档案,作为考核、任职、定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三、推进制度建设

  加强了对税收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对废止或失效的税收规范性文件及时做好外部公示,对内部制度进行梳理检查,对试行的制度及时征集意见修订改进,对工作中有规范缺漏的方面要形成制度补充完善。建立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在全局组织开展清权、确权、晒权工作,不断规范进户执法行为。做到了执法痕迹化。试点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推行执法“留痕”措施。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刘早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