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提升征管水平“再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2-05 13: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日,郴州市国家税务局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促进纳税遵从,推动挖潜堵漏增收工作,对开展的征管大提质活动“再升级”。

  该局牢固树立大征管格局理念,落实税收征管规范,强化户籍管理,完善征管大提质各项措施。抓好关键时点。每月上报“一户一表”风险排查情况,每月至少召开1次由“一把手”主持的风控例会,每季报告“四异常四报告”落实情况,每季对征管主观努力程度开展一次征管工作总体评价。

  郴州市国税局要对去年这些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清理和通报,纳入绩效管理。同时,对商贸、营改增、有色冶炼、采掘等行业推行税收项目化管理,实行集中办公,加强金融、房地产、高新技术、交通运输业、财政补助、政府投融资平台、异地建安企业项目企业所得税管理,各单位“一把手”每月至少分析评估1户,其他局领导、税收管理员每月要完成评估数量由各县市区局自行确定。以房地产、医疗、采矿、金融以及培训机构、中介机构、装修公司、社团组织等行业为重点,突出对长期零申报(负申报)、长期亏损、纳税信用等级低、存在虚开虚抵风险、税负严重异常、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纳税人的评估。

  同时,该局不断完善稽查轮查,打造业务品牌,外查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内查管理员职责履行和政策执行情况。运用大数据,开发智能电子底账系统,对“两头在外”、新办企业重点排查,拓展监控广度和深度。加强营改增纳税人税收征管,切实掌握欠税、已税未票等情况,做好营改增效应分析。推行实名办税,加大信息采集力度,推进非居民税收风险管理和反避税工作,开展服务“一带一路”税收经济调研,助推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在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将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普通发票数额较大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纳税人,将其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5/4494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