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一体化”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黄舒婷 2017-12-05 1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今年来,湖南永州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加强征管、规范执法、优化服务的总体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增进“一家人”认同,突出“一体化”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

  突出绩效管理一体化。该局围绕国地税合作规范的51个项目,特别盯紧联席会议确定的联合交流互派、联合税务稽查、联合税源管理、联合办税服务、联合风险应对等重点考核事项,统一规范绩效考核的内容、标准、程序、时点、奖惩,采取书面报告、日常检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考核手段,对各县区局合作进度、举措力度和综合成效进行细致打分,奖优罚劣,兑现到位。

  突出机制协调一体化。永州国地税建立重大事项协调协商、互通互报机制,及时协调收入任务划分、征管经费保障原则立场,及时通报执法风险重大事项,联合开展作风明察暗访、执法监察,共享经验交流、对外宣传成果;联合争创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共同赴上级单位汇报国地税合作情况,合作经验得到省国税局相关领导的肯定。

  突出素质提升一体化。该局在全省率先推行人员互派、岗位互挂,强化互相学习交流,拓宽干部职工视野,全市国地税互派领导干部任职26人,一般干部28人,创新交流局领导副职统管征管、稽查或纳服工作;结合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以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办税厅业务、房地产行业税收征管等为重点,联合开展业务教育培训6期400多人次,特别是首次联合开展全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评选,影响很大,为业务融合、职能整合打下了坚实的素质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5/4493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