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县积极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龙壬俊 编辑:洪政 2017-12-03 13: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正进行演讲。

税务干部积极参与。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伟琪 龙壬俊)12月2日,由湖南邵阳市绥宁县国家税务局、绥宁县地方税务局和绥宁县教科局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税收与我”演讲比赛在绥宁县实验学校精彩上演,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42名优秀选手进行了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从自身出发,从身边的人和事说起,紧扣“税收与我”的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生动诠释了依法诚信纳税与个人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提出了认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的重要意义,表达了自觉加强纳税意识、弘扬税收文明的理想和抱负。

  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任务之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教育部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绥宁县税务机关和教育部门把青少年税法宣传作为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常抓不懈,积极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为青少年播撒税收的“种子”。该县成立了开展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开展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推进工作。制订了《开展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开展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开展新媒体税收宣传工作,制作了首部以依法诚信纳税为主题的微电影《传承》并组织学生观看,以新颖、互动、贴近民生的方式,宣传税收工作,推介绥宁税收文化,为全县青少年打开一扇认识绥宁税收的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龙壬俊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3/4492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