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国税局推行“文明创建+X”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黄舒婷 2017-12-01 10: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通讯员 邓利娟)11月30日,郴州市文明办在对郴州市高新区国税局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验收中,对该局文明创建取得良好综合效应给予了高度赞赏。

  自2016年11月建局以来,郴州高新区国税局始终牢记“聚财为国、收税为民”的宗旨,按照“收好税、服好务、带好队”的要求,打造“志存高远、创新引领、铸就新高”的国税精神,开展“创·享”文化系列活动,推进“文明创建+X”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方面,郴州市高新区国税局立规建制,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创建工作格局。另一方面,筑基补钙,充分利用“我分享、我快乐”主题活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上党课等平台,经常性开展敬老、爱幼、家访、支农、入矿等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同时,打造楼道文化走廊、文娱活动室和读书吧等载体,拓展文明培育途径,提炼和形成“创·享”文化价值理念体系。

  同时,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分类划分税源类别和风险等级,取消管户,按风险级别接收核查和评估任务。强化税收征管措施,实施“65432”行动计划。转变征管方式重构业务流程,构建征管“4个集约”。

  组织开展“我分享、我快乐”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建好家庭防线,坚守廉洁底线。注重典型引领的挖掘和培育,结合绩效考核和工作日志等工作情况,将好人好事好家风在高新区国地税联合创办的内刊《高新税月》上宣传,营造了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开展“1+X”课题攻关和“1+X”创新项目,完善人才培育方案,健全用人机制。

  此外,郴州市高新区国税局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大走访、“现场问税”、纳税人体验月、微课堂等活动,精准服务纳税人。推动“一次办结”、出口退(免)税高无纸化、“一窗一人”办税、自助办税、5分钟即办、扫码办税,实现全面提速。在全市率先共建办税服务厅,实现了“进一个厅,办两家税”,在税法宣传、党建、纳税评估等各方面,实现国地税共联共促。制定《服务园区二十条》,设立“集群注册企业服务示范区”,全力优化办税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1/4490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