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持续打造征管转型“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7-11-30 10: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地税局把征管转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打造征管转型“升级版”目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征管转型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

  夯基础。该局及时出台征管基础考核方案,并加强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和绩效追责力度。截至10月底,全市税费种认定率由年初的45.83%提高至97.54%,排全省第2;全市催报催缴率提高至75.5%,排全省第2。把强化档案管理作为夯实征管基础的重要抓手,统一规范征管档案的收集、流转,装订、装盒与保管、销毁,实现了纳税人的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的一户式“双保存”。

  优配置。征管转型关键靠人才支撑,永州地税将能力强、作风好、素质高的人才优先调配到数据管理、纳税评估、风险应对等专业素质要求较高的岗位,做到人岗适应、人尽其才,充分释放人才集聚效应,调整到纳税评估岗77人、风险应对岗26人、税务稽查岗89人。

  降风险。该局在全省率先成立数据风控中心,挂靠征管科合署办公,通过运用金三、国地税合作、政府综合治税等三个平台,对发现的风险疑点视轻重程度,进行“点穴式”征管、评估或稽查。目前全市共承接风险应对任务8批2879户,实施风险提示提醒2466次,纳税评估125户,引导纳税人自行补报税费1.52亿元。

  推合作。永州地税持续拓展国地税合作广度深度,协同开展建筑服务企业外出经营税收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一体化管理。特别是首次联合争创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率先在全省推行干部交流互派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30/4489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