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全面构建“大征管”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29 14: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日前,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与市财政、市地税局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涉税信息,增加调整郴州市公安局、房产局、住建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动产中心等部门信息交换,取得良好效果。

  该局在总结前两年征管提质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制定下发了《郴州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度征管提质实施意见》及考核办法,结合推行实名办税相应建立了风险重点行业或事项责任监控制、“四异常四报告”制、纳税评估“一户一表销号”制、领导带头风险分析制、“税收管理轮查”制、“风控例会点评”制等完备的风险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实名办税工作。创新以查促管模式,实行税收管理员轮查制,在全省建立首家市级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

  全市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征管质效持续提升,“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全员出动”的大征管格局初步形成。同时,该局全面落实省局印发《税收风险防范要点指引》中列举的征收管理、进出口、货物劳务税、所得税、国际税收管理等税收风险事项。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经营管理、财务核算以及企业执行税收政策的情况,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

  在此基础上,该局打破科室界线,实行人员、业务大融合,由征管部门牵头,税政、法规、稽查、收入核算等部门联动配合,流转税、所得税一起评估,征管与稽查相互融合,形成多股力量劲往一处使的风控常态。最后,郴州国税着力加强中小企业税收管理,提高中小企业税收比重,建立企业税收风险底子清册,做到重点风险即时监控,风险排查责任到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9/4488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