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国税建成全省首家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数字化展厅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黄舒婷 2017-11-29 10: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璐)如何让枯燥复杂的法治知识变得趣味盎然,让干部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广大纳税人愿意看、看得懂?11月28日,由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打造的“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数字化展厅”正式上线,在寓教于乐中促进全体干部和纳税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这也是湖南首家法治税务数字化展厅。

  该展厅分为“正厅”“回顾厅”“探索厅”“实践厅”和“创新厅”五大区域,全方位介绍了岳塘国税依法治税的探索历程、实践成果与发展方向。其中,“实践厅”内容丰富,涵盖了8类32项岳塘国税全面推进依法治税体系建设的实绩;“创新厅”亮点纷呈,展示了电子税务局、岳塘税闻公众号、微课堂等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等。

  与传统展厅相比,数字化展厅运用3D虚拟现实技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极大降低了建设维护成本,集知识性、实用性与趣味性为一体,图文并茂,音视频俱全。体验者点开网址即可畅游展厅,完成一次轻松愉快的法治税务之旅。

  近年来,岳塘国税税收工作卓有成效,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同时,法治建设也屡结硕果,荣获“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湖南省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和“湘潭市依法决策示范领导班子”等多项荣誉。此次创新打造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数字化展厅,也是该局立足“互联网+法治税务”新趋势、顺应“谁执法谁普法”新要求、开启新时代依法治税新征程的有益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9/4488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