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地税稽查局多措并举规范行政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赟 编辑:马灿 2017-11-28 15: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赟)日前,长沙雨花区地税稽查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规范稽查人员执法行为,保障纳税人合法权利。

  执行进户计划。该局强化税务稽查进户执法事项的计划管理,没有制订工作计划、没有安排执法任务的,稽查人员不得到纳税人生产经营场所实施进户执法。做好进户前案头分析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压缩税务检查时间,尽可能少打扰纳税人。

  落实各项制度。雨花区地税稽查局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税收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数字化记录;对于重大案件的定性、处罚及其他重要事项,提交区局重大案件审理委员会进行集体审议,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规范流程操作。该局在立案、检查、审理、执行各环节,按照规范的流程和文书进行操作,实现职能分离,加强内部监督。对照长沙市政府法制办的案卷评查要求,定期对完结的稽查案件进行案卷评查。评查是否按照《税收征管法》和《稽查工作规程》的规定程序,是否根据违法行为的程度、性质、后果,作出合法、合理的处理、处罚,是否有失公允,文书使用是否规范等。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赟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8/4487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