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市国税局:税银新合作 问计又问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马灿 2017-11-28 15: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取完银行现金业务的票号后,利用等待时间到自助办税终端机上认证了进项发票,办完业务后正好银行那边也叫到我,真是一举两得,高效!”天津鹏翎胶管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李华高兴地说。11月6日,天津市临港经济区国税局的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机正式在天津农商银行大港支行、中塘支行“安家”,与此同时,津南区国税局也同步实现了此项业务。

  银行网点多、客流量大,通过借助银行网点,可以满足纳税人在“8小时工作制”以外办理涉税业务的需求,类似这种受纳税人欢迎的服务创新,临港经济区国税局都当成大事来抓。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仅临港经济区国税局的自助办税终端机的辐射范围就涉及周边近6000余户的纳税人,在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的同时也减轻了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空间的压力。

  这是该局深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港经济区国家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税务总局决策部署,大刀阔斧进行“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为市场“腾了位”,也为廉政“强了身”,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该局为更加深入地做好服务,还积极开展“服务走访、问计问需”活动,成立6个走访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126户重点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16场;组织政策培训21场,参训纳税人3000多人次,有效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71条,并全部予以解决。创新纳税咨询新方式,开通网络税收宣传直播平台,构建起人气聚集、沟通便利的交流圈,使税收宣传效益大幅提升。截至目前,网宣平台已进行网络直播105场,参与直播税务干部20人次,受众累计超万人。在3个办税服务厅共计配置了6台自助办税终端机、2台自助代开发票机、2台自助发票发售机,实现纳税人发票认证、发票验旧、纳税申报、防伪税控抄报税、税控发票发售、发票代开等常见业务的自助办理。落实优惠政策,通过宣传辅导、入户调研等方式,密切跟踪企业年度申报情况,精准查找应享未享、少享疑点,及时应对,确保一户不漏。截至目前,共有57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14706万元;备案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85户,减免税8560.72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8042户次,减免税5067.93万元。

  临港经济区国税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放”不留死角、“管”不设前置、“服”更加优质,持续开展好税收优惠政策、简政放权和便民办税等措施的大宣传、大辅导、大走访活动,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做到结构性减税应享尽享,简政放权应放尽放,便民办税措施应简尽简,营商环境应优尽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