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依托电子底账平台做好稽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28 09: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以集中办公的形式,集合全市稽查系统精通数据分析的20名稽查骨干,实行团队作战,做好电子底账预案检查工作。

  该局依托郴州市数据应用领导小组,全市稽查系统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以48名主查人员为主组建电子底账应用兴趣爱好小组和电子检查精准打击团队,制定了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明确电子底账预案检查的关注对象和关注点,规范了电子底账预案检查的19种情况。

  各模型都指定了具体的监控指标、来源系统和数据库、数据筛选加工方法、分析计算公式、判断是否异常的标准等。开展电子底账相关知识培训,做好知识积累。该局要求所有稽查干部都要熟悉保用电子底账应用。全市购买查帐软件19件、执法记录仪40个、取证大师1个和税证宝1个。这些高科技设备的陆续投入使郴州国税局的电子检查工作“如虎添翼”。

  该局还要求对随机抽查的企业必须先进行电子底账预案检查;对大要案检查必须先进行电子底账预案检查;对涉嫌涉税犯罪的纳税人必须先进行电子底账预案检查。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警税协作,采取提前介入、联合办案、周密布控和跨省调查等方式,严厉打击虚开虚抵行为。

  同时,郴州国税还推进国地联合检查,加强与海关、人民银行、工商、法院、纪委等部门的协作,及时有效获取涉税信息,确保电子底账预案检查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8/4487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