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学用并举 九华国税推进税收普法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文灿 编辑:黄舒婷 2017-11-28 09: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潘文灿)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国税局关于启动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的前期宣传工作,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区国税局面向辖区纳税人举办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讲解”主题普法教育课。

  纳税人学堂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重点群体创业税收扣减、退役士兵及军队专业干部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安置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技术转让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新办软件企业定期减免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等九方面入手,积极宣传了税收法律法规赋予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重点宣传了纳税人享有的权利,以及最新政策的应用。

  普法教育课使纳税人全面、准确了解其在履行纳税义务的同时应享有的法定权利,培养纳税人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现代法治观念,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责任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好的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九华国税在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过程中,紧扣税收中心,从普法需求入手,促进税收普法工作供需接轨,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普治并举,使纳税人在参与税收法治实践中接受税法教育,增强税法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潘文灿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8/4486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