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国税显文明:平江国税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方平红 编辑:马灿 2017-11-27 16: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国税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2017年,平江国税办税大厅被授予“全国文明巾帼岗”。

近年来,平江国税大力打造各方面工作品牌,彰显文明创建成果。

  时刻新闻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方平红 岳阳报道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湖南省平江县国税局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标志着该局文明创建获得最高荣誉。

  近年来,平江县国税局以“实干兴税、绩效作为”为主线,以实现平江国税梦——全国文明单位为愿景,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努力推进税收现代化进程和加快地方经济建设,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平江县国税局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南省国税系统先进集体、湖南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4年分别被岳阳市国税局、平江县委县政府评为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依法行政先进单位。

  构建齐抓共管新局面

  平江县国税局根据全国文明单位标准,精心制定了体现行业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党组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机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一把手”对文明建设工作负总责,各部门突出重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干部突击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

  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领导小组会、动员大会、协调会、推进会,全面引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并不断探索和实践“责任立业、干事创业、学习精业、幸福乐业”的平江国税核心价值,以文化引领激发队伍活力。充分利用病老有慰问、生日有祝福、困难有帮助、荣誉有祝贺、倾听有回声“平江国税‘五有’关爱工程”这个平台,强化人文关怀,畅通沟通渠道,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权益。

  同时,以“机关氛围浓厚、窗口形象优良、生活环境温馨”为标准,大力加强优美环境建设。在2015年局机关基建维修改造后,办公室布局更加规范,机关食堂更加舒适,办税场所增大到500平米,在办公楼布置了文明创建展览室、廉政文化室、荣誉室、党建室、工青妇室、图书阅览室和健身房等“六室一房”,办公、服务和生活设施更全备、更合理。

  政治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平江国税蹄疾步稳,始终坚持以依法治税为宗旨,严格落实组织收入纪律要求,税收收入走势强劲,实现税收收入良性循环。全面推行营改增改革,不断加强后续管理,营改增平稳过渡。全面落实商事制度和实名办税制度改革,两项工作排名全市第一。深化国地税合作,成立全省首家乡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室和建筑房地产业税收联合管理组,初步形成“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新格局。

  在政治文明建设方面,平江县国税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了干部队伍的风清气正。2014年,该局党组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优秀领导班子。

  该局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素质显著提升,在精准扶贫中,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下户走访、产业扶持等措施得力,被县委政府评为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班子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制定全员学习方案和督查考核办法,队伍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同时积极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年度学习教育方案。

  今年4月,该局组织到韶山党校开展党性体验教育,创新开展“增强‘三员’身份意识,争做自豪上进平江国税人”教育活动,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明显增强。

  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

  近年来,平江县国税局加大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力度,在局机关进行密集化宣传,使其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干部职工入脑入心。

  今年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小区、进家庭活动,在职工宿舍增设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在全局举办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讲座、诚信主题道德讲堂、诚信交流座谈会等方式。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生根,平江国税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机制也进一步完善,手机短信、纳税人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校等服务平台逐一健全。

  建立健全道德讲堂制度,每年举办道德讲堂6次以上,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与此同时,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家庭评比活动,评选文明家庭46户,2名退休干部“我的好家风”弘扬正能量征文获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奖。

  近年来,平江县国税局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演风尚,积极参与县城文明城市创建。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小组,在微信、微博、QQ等公众平台大力倡导正能量;开展清明节到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活动和端午节诗词大赛,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文化体育活动有序开展,连续4年举办“平江国税好声音”晚会,按季组织开展文体竞技、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活动;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开展义务献血、扶贫助学、扶贫帮困和抗洪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30余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方平红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6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