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国税局举行新闻宣传写作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肖光荣 编辑:马灿 2017-11-27 10: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湖海 肖光荣)为提升文化修养和写作能力,加强新常态下信息新闻宣传工作,促进税收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日前,湖南省永兴县国税局举行新闻宣传写作知识培训,组织全局近30名写作兴趣小组组员参训。

  永兴县作家协会主席袁孔斌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写作经验,就新闻的概念和特性、消息与通讯写作区别、标题策划、导语分类,以及文稿立意、行文结构等如何把握新闻写作的基本要领和创作技巧方面知识予以授教讲解。并就信息新闻点挖掘、素材收集等新闻写作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辅导提示。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训人员凝神静听,执笔认真记录。

  课后,参训人员畅谈听课后的感受和讲自身写作实践中的体会,并表示,此次培训学习补充了写作理论知识,要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切实应用到今后的税务信息新闻宣传工作之中。

  随后,永兴国税工会负责人对培训作了小结,要求每个参训人员都要撰写一篇受训心得体会书面材料,上交永兴县国税局予以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湖海 肖光荣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5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