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国税局全力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林 编辑:马灿 2017-11-27 09: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林)为深入普及税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今年来,江永县国税局坚持把税收普法教育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

  持续推进依法治税。该局成立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普法工作方案,将普法教育与税收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加强法制教育,定期组织执法培训、学法活动与普法考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税能力,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制定税收执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告,做到透明用权、阳光行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随意性,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

  不断提升税法普及度。江永县国税局每年与地税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每年举办“纳税人学校”6期以上,定期组织开展大走访和普法教育“六进”活动,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派送税收政策小手册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提升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效果,促进税法遵从。

  营造良好税收法治氛围。该局主动与地方政府法制部门、江永县司法行政部门、财政、地税、社区等单位沟通协调,交流与共享信息,共同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税收普法活动,在全县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5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