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国税局法治建设再获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马灿 2017-11-27 09: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方平红)近日,湖南省平江县国税局被授予“2017—2019年湖南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称号,这是暨被授予“2016—2018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称号后又一殊荣。

  近年来,该局把法治作为治税带队的基本方式,大力加强税务法治建设。把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作为依法治税的头等大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的原则,坚决杜绝突击收税、寅吃卯粮等现象,税收收入保持良性循环发展。

  平江县国税坚持严格落实税收征管、税务稽查等工作规范以及各项税收政策,建立健全税收执法监察机制,按年度制定税收执法督查、执法监察工作方案,加强税务人员执法行为监督,有效规范税务人员执法行为。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所有执法人员凭考试上岗,并定期进行执法能力测试,对测试不合格者,及时调整执法岗位。

  2016年,该局创新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规范性文件推行合法性审查前置制度,对所需出台的制度、办法、措施等事项以及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

来源:红网

作者:方平红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5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