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国税局加强干部培训 提升团队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 编辑:黄舒婷 2017-11-24 10: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健)近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国税局在11月17日怀化市国税系统建筑行业税收管理准入制考试中以平均成绩83.67分喜获团体冠军,收获了继怀化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业务大比武、营改增业务大比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冠军之后的第四个冠军。

  近年来,洪江区国税局始终坚持和践行“人才强税”战略,采取“理论+实践”的练兵模式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团队素质。

  一方面,洪江区国税局组织税源管理科、征管科、法规科、纳服科等业务骨干就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条例、所得税法等方面的知识开展内部培训,提高干部税收基本知识。另一方面,聘请系统业务精英就税收政策的难点和易错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干部税收业务知识水平。

  洪江区国税局精心收集、印发考试相关资料并将其陈列于青年干部读书室,为干部创造良好的自主学习环境,并充分利用单位内网“一日一题”学习平台,让干部通过做题强化税收业务知识掌握的深度。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制定轮流授课制度,由干部根据考试范围和内容,自行制作PPT课件,轮流授课讲解,课后广泛讨论交流,互相出题检阅,分享学习获得感,共同进步。

  同时,分阶段性组织模拟考试,让干部通过考试发现自身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和自我提升。组织干部参加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的纳税评估,由业务师傅为其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性指导,充分发挥师徒结对的“传帮带”作用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干部在税收工作的实践中学以致用,增长才干。

  通过“理论+实践”的练兵模式培训,洪江区国税局税务干部在岗位练兵中增强了内功修为,在业务比武中展现了不凡身手,提升了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构建了人才梯次培养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4/4484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