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国税局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智能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内蒙古国税局 编辑:马灿 2017-11-23 15: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内蒙古国税局、地税局、发改委在呼和浩特联合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智能信息系统启动仪式。内蒙古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珩,内蒙古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鹤普,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张钢出席启动仪式。该系统的研发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王学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山西省国税局等部分省市国税局同仁,内蒙古财政厅、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高级人民法院等18家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国税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谭珩局长在致辞时指出,上线运行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智能信息系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诚信建设”要求和自治区“十三五”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助推“信用内蒙古”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体现了信息管税和信用管税相结合的“双信”税收治理模式的要求。随着系统的上线运行,能够进一步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实现资源共用、数据共享、多方共赢。他提议,一是上下互动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健全纳税人信用记录,实现跨区域信息共享,为全面实施信息管税和信用管税相结合的“双信”税收治理模式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二是内外联动强化信用体系建设。以多部门联合精准“惩”,实现更大力度“放”和更深层次“服”,构筑以信用为核心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整体推动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要在内蒙古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立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依靠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新闻媒体的正向引导,着力在全社会营造起“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张钢副主任表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重要内容,希望各部门加快建立完善本部门、本行业信息整合共享的步伐,并尽快与内蒙古社会信用信息平台联通,为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学东局长对系统上线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内蒙古国税局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应用、先行先试的智慧结晶,更是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3个部门聚合力、谋共治,共同落实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求的成果,为全国联合惩戒工作树立了榜样。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联合惩戒信息化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一是实现了和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纳税信用评价系统数据的实时对比,强化了各部门间的合作;二是实现了与实名办税、联合网厅、门户网站、12366等信息平台的信息推送,打通了内部相关数据和信息的推送,从而确保内部惩戒落实到位;三是实现了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数据的自动筛选和推送,为精准稽查,提高稽查质效创造了条件;四是实现了与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的对接和推送,实现了公安、工商、海关、人民银行、法院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效果更加凸显。

来源:内蒙古国税局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