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首个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马灿 2017-11-23 10: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挂牌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有柏 谢小锋)11月23日,湖南省洞口县首个“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在洞口县文昌街道城关初级中学挂牌成立,标志着洞口县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步入制度化常态化新阶段。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体税收法治意识和素养,扩大税收法治文化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教科局联合印发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搭建课堂税法宣传教育平台、打造校园税法宣传教育文化阵地、丰富课外税法宣传教育体验模式、强化课外税法宣传教育互动机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等五项工作措施。洞口县国税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法规、办公室、纳税、人事、稽查局、税源管理单位等为成员单位,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采取分步推进的办法落实《实施方案》。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是深入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2017年,该局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主要有三项工作。一是确定税收法治教育基地,明确1—2名税务人员为税法辅导员,制订教学工作方案,制作教学课件。二是开办税法课堂,以税法知识、诚信纳税为主要内容,开办税法课堂。三是设立“税收体验日”,组织青少年学生前往办税服务厅参观,进行办税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3/4482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