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市国税局强化税收普法教育促纳税遵从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马灿 2017-11-22 15: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会)今年来,汨罗市国税局始终把税收普法教育作为推进依法治税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将普法教育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加大税收政策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市公民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健全普法教育机制。该局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制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组织开展税法知识培训、学法活动、普法考试,提高全局干部依法治税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普法教育阵地。以机关“文化长廊”为依托,精心打造涵盖行政审批、税收征管、税收执法、税务稽查等内容的税收普法教育板块。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办税法知识讲座、开设纳税人学校专题培训班、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街头宣传活动,聘用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代表担任义务税收政策宣传员,税收普法宣传“全面开花”,覆盖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人群。

  同时,汨罗市国税局还进一步改进和升级纳税服务,巩固普法教育成效。全面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与协同监管工作,对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与银行合力通过“以信授贷”的方式解决企业发展中融资难问题,对纳税失信者则严格惩戒,今年来对68户信用D级企业加强日常监管,推动联合惩戒,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2/4481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