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国税局搭建干部好学乐学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2017-11-22 11: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国税局举行新进公务员业务能力测试。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感觉还不错,应该有机会拿奖金,但好多知识对我们新进公务员来说,还是很生疏,以后还要多多学习”。近日,湖南省湘潭县国税局新进公务员小杨在参加完干部业务能力测试后说道。

  2017年以来,湘潭县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共学共练共提升机制,着力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构建覆盖全局的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在全局上下营造了“讲学习、比技能、争先进”浓厚氛围。

  该局借鉴文体兴趣小组运作模式,在征管、货劳、所得税业务领域组建3个学习兴趣小组,建立共学共练共提升机制,分类、分层、分级为干部量身定制学习培训“营养大餐”,实行教育培训全覆盖管理;实施“每周一考一讲评”,开展“压担式”自主学习,针对税收核心业务和“三师一硕”,持续组织分类培训、上岗锻炼、志愿帮扶、实战演练,促使青年干部岗位成才,挑起重担;将“业务课堂”延伸到企业,选择10户规模较大、财务核算规范的企业建立财务实训基地,税企多角度、立体式相互交流学习,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共同推动税收政策落实的效果。

  同时,该局在积极推广运用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学习的基础上,依托湘潭市局“在线学习”平台,通过“在线答题”“在线练习”“在线考试”栏目,运用“兴趣+激励”引导,实行平台积分排名,促使法治教育培训由“软”变“硬”,有效推动了全局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同时,依托“湘潭县国家税务局干部综合评价体系”和数字人事系统,分类分人建立干部学分档案,动态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形成了干部学习培训主动参与、争先恐后、学以致用的良好局面。

  近两年来,该局有6名青年干部被选为湘潭市国税系统“素质提升115工程岗位能手;在2017年湖南省国税局、湘潭市国税局机关干部遴选考试中,1名干部调入长沙市国税局,1名干部调入湖南省国税局稽查局,4名年轻干部选调到湘潭市国税局机关;先后有近30名业务骨干被省、市国税局抽调参加“营改增”、征管改革、电子税务局、稽查办案、执法督查等中心工作,体现了该局干部的良好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2/44816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