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地税首创税收执法过程全纪录实战教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雨芳 编辑:黄舒婷 2017-11-22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雨芳)为进一步推进税收执法三项制度的试点落实,针对干部执法有难度的税收执法过程全纪录,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地税局创新性打造实战教室,通过对执法全过程模拟演练,评价打分,进一步规范干部执法行为。

  在实战演练中,法规专干对三项制度文件进行详细讲解,技术人员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进行辅导。参与练习的一线执法人员分为5个小组,进行执法模拟演练。执法人员彼此互为观察员,对整个过程进行评价打分,小组PK后进行总结评比。每一位参与者通过切身的参与和评判,纠正了原来不规范的执法行为,避免可能出现的错误,切实起到了防范执法风险的作用。

  实战演练后,该局税源管理部门在调查取证、文书送达等工作中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了“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为事后的案件定性、责任认定、调解等一系列工作提供“有据可查、有法可依”的依据,为税务正常执法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雨芳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2/4481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