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以来广东支持三农减免税收317亿 竞争力获提升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严丽梅 编辑:黄舒婷 2017-11-20 09: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以来,广东紧扣质量要义和效率主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农税收优惠政策,期间全省支持三农减免税收317亿元,农业供给效率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广东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迅速,受益于农产品加工不断深化和附加值提高,全省农副食品产品加工业税收快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9%,比2016年高2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业企业实现增值税达到5亿元,分别比2016年、2015年高16和92个百分点。同时,农业企业效益显著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业企业实现企业所得税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种植业企业效益改善最为突出,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9倍。

  广东各级税务部门牢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理念,精准辅导服务纳税人,确保各项扶农助农税收优惠落地生根、应享尽享。2016年,全省支持三农减免税收达到176亿元,同比增长21%;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支持三农减免税收141亿元,同比增长7%。

来源:中国税务网

作者:严丽梅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