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国税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马灿 2017-11-17 15: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县国税局党员干部走进南湖洲镇毛角口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新颖)近日,湘阴县国税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县局和村镇党员干部组织起来,走进湘阴县南湖洲镇毛角口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南湖洲镇毛角口村地理位置偏,离县城距离远,开车往返需3个小时左右,贫困户往返一趟集镇需要步行3个小时以上。该村有的家庭为了孩子上学负债累累;有的家庭全靠农业收入自给自足,遇到干旱洪涝,迅速返贫;有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病住院或患有慢性病的,需要支出高额医疗费用,因病返贫等。

  本次活动中,该局按照“扶真贫、真扶贫”的指示,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认真梳理创新创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对接脱贫攻坚、富美乡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同时该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6户,共带去慰问金18400元,并一一留下联系方式,叮嘱贫困群众有困难,就直接电话联系。

  此次助力脱贫攻坚只是湘阴县国税局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几年,该局就一直将协助毛角口村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扶贫项目、财物、就业岗位等方面的支持,得到了该村镇群众的广泛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7/4477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