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国税局多措并举积极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武 编辑:马灿 2017-11-17 11: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德武)日前,岳阳县国税局将税收普法教育与税收管理工作相结合,坚持依法治税,大力开展税收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税法遵从度。

  完善基础设施。岳阳县国税局建立德荣文化展厅,展示“法以守德”篇章,将普法教育作为县局税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展厅中设置普法图书阅览区,办公楼每个楼层走廊悬挂法制宣传标牌,营造浓厚的普法教育氛围。进一步升级完善办税大厅、纳税人学校培训会议室等影音设备及配套设施,为面向纳税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

  加强制度保障。该局成立了税收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制度,每年最少开展四次以法制讲座和专题会议为主要形式的学习,法制教育紧密结合当前税收管理的重点工作。确立了以考促学制度,通过每半年一次的普法考试来提升普法学习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创新公众参与。岳阳县国税局积极探索大众接受度高的税法宣传形式,创办丰富的税法宣传活动,以每年的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税法进校园”、税收知识抢答赛、税法宣传路展、“给纳税人的一封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强烈,得到了纳税人普遍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武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7/4477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