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县地税“党建+四助”帮扶齐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2017-11-17 11: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地税局主要负责人率扶贫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来到水田坝镇红旗村和靛房镇信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

帮扶队员们查看两个村的水、电、路及村级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龙明)11月16日,龙山县地税局主要负责人率扶贫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局驻村结对帮扶点水田坝镇红旗村和靛房镇信地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措施,建立“党建+扶贫”工作新模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以“学”促“做”强化基础党建。通过资金、技术和政策扶持,着力在“四助”上落实帮扶措施:“助困”,对于帮扶对象中基本生活发生困难的家庭,通过捐款捐物帮助他们解决眼前困难,确保其家庭基本生活有着落。“助业”,对于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通过提高就业技能、介绍就业、扶助创业等,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再就业。“助医”,对于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重病的,借助政策和通过捐助等方式,能得到及时医治。“助学”,对于帮扶对象子女就学有困难的,通过资助学杂费等方式,确保不因贫困而失学。

  宣讲结束后,帮扶队员们还实地查看两个村的水、电、路及村级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强项目实施及项目资金监管,确保工程进度及质量,做好已建项目的后续管理工作,让项目真正落地,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随后与水田坝镇、靛房镇党委、政府及扶贫村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换了意见,研究了下一步帮扶的具体措施,针对两个村的村级服务平台资金缺口,该局决定再想办法筹措20万元专项资金,帮扶两个村加快村部建设,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7/4477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