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税改闯关成功 特朗普减税目标又进一步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马灿 2017-11-17 11: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朗普和共和党积极推动的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在周四(11月16号)取得重大胜利,众议院在全面表决中以227票对205票通过了此前共和党众议员在11月2号提出的税改法案。在表决中,共和党有13名众议员投了反对票,民主党则全部投了反对票。

  众议院议长瑞恩投票前在国会山发表讲话表示,减税1.5万亿可以促进美国经济增长,为努力工作的中等收入家庭提供更多的机会。

  众议院减税法案的重要内容包括把企业税从35%降到20%,将现有的7个税率登记减少到4个,降低商业实体等小型企业的税率等。

  为了税改法案能在众议院闯关成功,特朗普总统周四上午在投票表决前亲临国会,呼吁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支持这项法案。此前特朗普曾呼吁国会在圣诞节前通过税改法案,让美国民众获得一个“圣诞大礼”。

  国会参议院在本月也公布了参议院的税改计划版本,内容与众议院的版本存在多项不同。而在上周共和党参议员决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对没有保险者的罚款的规定加入税改法案,这让本已遭到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的税改法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前景变得更加复杂。

  众议院的税改在本周通过后参议院预定将在感恩节后对参议院的版本进行辩论和表决,之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税改法案必须合并成一个最终法案的版本并在两院表决通过后才能递交给特朗普签署为法律生效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